寧子猫

各種短篇、腦洞、火刑文。
長期缺乏節操因此CP紛雜,有雷者請詳閱標題過濾,感恩大德(合十)
噗浪:Neer_1501
AO3:cstone9876
歡迎來找我玩,搭訕也完全沒問題~

【The Man From U.N.C.L.E.】腦洞文之三(美苏,大學生AU)

※大學生AU,美→蘇,舍監!Gaby

※獻給我的繆思女神,梗的來源請見:https://www.plurk.com/p/lf6tcu

(補習班老師其實是美蘇大手吧(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「不,Napoleon,我是不會告訴你他住在哪裡的。」Gaby用肩膀跟臉頰夾著電話,一邊在數量繁多的文件上重複簽名蓋章的動作:「為什麼你就不能消停一會兒呢?我相信Kuryakin同學已經明確的表達了他不想和你出去約會。」

 

「我們的高嶺之花只是在害羞,舍監阿姨您也知道的,他從沒被人追求過。」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透著愉悅。

 

「你再叫我阿姨試試看,我保證讓你被你們學校退學。」年輕的舍監淡淡地說。

 

「開個玩笑而已,Gaby。」來電次數已經多到足以記住舍監名字的Solo不屈不撓:「看來我今天還是得一間一間撥分機了?」

 

Gaby翻著白眼把原子筆拍在桌上。「他不想和你出去,你個跟蹤狂。」

 

「我更願意被稱作『為求真愛不擇手段的癡心男子』。不論如何,還是謝謝妳。」Solo有禮貌地道謝後掛斷電話,而Gaby知道等會兒宿舍大廳肯定會突然湧進一堆學生,就為了不想接到那個叫Napoleon挨家挨戶打的電話。

 

這件事要從幾個月前說起。Gaby是一所男校的舍監,喜愛汽修、性格又像個男孩子的她和學生可說是一拍即合,向來沒有什麼八卦入不了她的耳裡──比如某位俄籍學生最近在校園中當選為「校花」。

 

Illya Kuryakin,俄羅斯人,家族在政府裡似乎有一定的背景。Gaby剛讀到他的國籍和資料時以為會是個相當難搞的大老粗,還為房間安排頭疼了很久,殊不知入住當天見到的竟是一個沉默靦腆、偶爾笑起來能暖死人的金髮大男孩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,Gaby發現他只不過是外冷內熱,英俊剛毅的外表和來頭不小的出身讓他看上去高不可攀,但實際聊起天來Illya可是純情可愛得不行。Gaby一直挺擔心這個孩子哪天會被人欺騙感情,沒想到不久後危機果然就出現了。

 

Napoleon Solo。說真的,跟那個法國人同名想不記住都難。

 

據Gaby了解,他們是在一間湖邊餐廳相識的。當時Illya正和自己的指導教授Oleg討論作業,卻意外把自己的錶忘在洗手檯邊,而那個名叫Napoleon的傢伙幫他撿了回來。然後,Solo本人表示,他對校花一見鍾情並決心開始追求他。

 

Gaby私下委託了交情不錯的校長Waverly調查對方底細,得知Solo是附近知名貴族學校的學生,美國人,家境優渥,總是穿著體面的衣服,把自己打理得相當好看。像隻花孔雀,Waverly是這麼形容的。

 

至於感情方面,Gaby確實不怎麼信任這個紈褲子弟。從學生間的風評來看,Solo是個標準的花花公子,床上女人一個換過一個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竟也對男人感興趣了。喔,順帶一提,Solo先生似乎還比他們的校花矮上一截,不得不說還真是挺有勇氣的。

 

如果說覺得以上都是Gaby吃飽撐著沒事去插手別人感情,那接下來她可是有很好的理由來反駁──Napoleon Solo先生追求別人的方式,竟然是每個周末都瘋狂撥電話到學校宿舍,要求Illya出來跟他約會。

 

Gaby一開始覺得這方法蠢得挺可愛,直到全宿舍的學生都衝下樓跟她抱怨房間遭到電話騷擾,她才意識到自己真是錯得徹底。

 

Illya雖沉默寡言,對朋友卻是相當忠誠,在同儕間人緣相當好,沒有人願意跟Solo透漏Illya房間號碼。也因此,Solo每到假日便要把整棟宿舍的分機全部撥過一次才罷休,這份執著都快感動某些學生了。

 

然而身為當事人的Illya卻是一點正面回應也不給,每次都只透過Gaby轉告拒絕之意。這年頭舍監也是不好當啊,Gaby覺得心很累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幾分鐘後交誼廳湧進一群學生。Illya也在其中,臉上表情有些尷尬,往Gaby的辦公桌走去。

 

「抱歉。」Illya不自在地說。

 

「沒什麼,不過是通電話。」Gaby眨巴著大眼睛看他:「只是我不明白,你為什麼不就答應一次呢?至少親口拒絕他?」

 

Gaby看見Illya的耳根泛起一些微紅。

 

「我,」Illya眼神閃爍著:「我不知道怎麼做。我從沒有……你知道的。」

 

Gaby這才想起來,即便有著男神的外表,Illya卻從未被人追求過。興許正是太過完美的外表和顯赫的家世,才讓那些有志之士紛紛打了退堂鼓吧。而被Napoleon Solo這樣的傢伙成為人生首位追求者,Gaby都要心疼Illya了。

 

「就……跟他出去,等他告白的時候順著自己的心意回應。」Gaby靈活轉著手上的原子筆:「這沒有那麼難的,我可以幫你跟他約好時間地點,你也不希望這件事拖下去影響作息吧?我知道Oleg教授的作業可不好寫。」

 

Illya看上去憤怒又不耐,但Gaby知道這只是他認真思考時的固有表情。

 

「你可以先加入他們,好好想想,我得去送這些公文。」Gaby指指交誼廳裡的學生們,旋即抱著一疊文件起身離開。

 

等到Gaby回來時交誼廳只剩下稀稀落落幾個人,有誰在她桌上留了一張便條:「好的,麻煩您了。I.K.」

 

 

下一次Solo打電話來時,Gaby轉達了Illya願意和他出去的消息,但同時也強烈地暗示對方,事情可能不會如他所願。可Solo依舊是那副樂天安命的嗓音,完全沒有一絲失落。「看吧,我總有一天會成功。」

 

「別太得意忘形,敢霸王硬上弓我就通知他的俄國家人。」

 

 

約會當天Gaby目送Illya出宿舍門口,還一再耳提面命不可以喝對方送的飲料或酒。Illya板著一張臉的樣子讓Gaby更加擔心,嘮叨得活像個老媽子。「你不是要去執行什麼暗殺任務,放輕鬆點,好嗎?」

 

Illya僵硬地笑了一下。算了,Gaby想,至少是個笑容。

 

 

之後的一整天Gaby都坐立不安,幸好Illya最後在門禁時間前半小時回來了。「如何?」她問。

 

Illya的臉一下子就變紅了,表情像是被抓到偷嚐禁果的男孩,Gaby差點就當作他真被那個沒心沒肺的男人吃乾抹淨了。

 

「他牽了我的手。」Illya紅著臉說。

 

「什麼?」Gaby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 

「我們去看電影,他牽了我的手。」

 

喔,Gaby以為她面對的是一個健康的大學男生,而不是情竇初開的初中生。

 

「呃,好的。」Gaby揉揉太陽穴:「然後呢?我想你應該說清楚了,他不會再打來了對吧?」

 

「不,妳不會再接到他的電話了,這段期間叨煩妳了。」Illya連忙向她保證。

 

 

一個禮拜後,又是個美好的周末,Gaby也確實沒有再接到Solo擾人清夢的電話,一切歸於寧靜──

 

「你要去哪?」Gaby看見Illya往宿舍大門走去,隨口問了一句。

 

「約會。」Illya看著她眨眨眼。

 

「喔。」Gaby應和著,又突然察覺事情不對,趕緊再問:「等等,約會?跟誰?」

 

「Solo。」

 

一陣靜默。

 

「我以為你拒絕他了。」Gaby猛地站了起來,辦公椅飛得老遠,她不可置信地喊著:「你說我不會再接到他的電話。」

 

「是的,因為我跟他說了我房間的分機號碼。」Illya一臉理所當然:「妳叫我順著心意回應。」

 

見Gaby無言以對,Illya便推開宿舍大門走了。從監視畫面裡,Gaby看見Solo站在校門外,邊上靠著一台跑車,對著攝影鏡頭揚起一個得意的微笑。

 

 

-FIN-


其實是舊稿了XD

今天把AU文整理到SY上才發現這篇沒發在Lofter(。

评论(8)
热度(1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寧子猫 | Powered by LOFTER